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深夜开工专骗旅美华人 台湾一诈骗集团被端13人被捕

中国新闻网  2018-03-23 16:33

原标题:深夜开工专骗旅美华人 台湾一诈骗集团被端13人被捕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当局“刑事局”近日执行“斩手行动”项目打击诈骗犯罪,侦破一个专骗旅美华人的诈骗集团,逮捕13人。该集团嫌犯假冒中国领事馆以“监管账户”为由行骗。

台湾警方经调查发现,诈骗旅美华人的主嫌姜姓男子(26岁),曾出境至日本、肯尼亚及巴拿马,每次停留约1至3个月,疑参与海外诈骗集团,从事诈骗经验丰富。

本月初,姜姓男子在新竹县新丰乡某透天厝设立话务机房,致电居住在美国洛杉矶的中国大陆籍公民,假冒中国领事馆通知领取重要文件,借机骗取个人资料,再冒充大陆检警人员谎称被害人涉及洗钱,要求汇款监管。

台湾“刑事局”侦四大队第二队21日攻坚机房,查获姜等13人,经查有数十人受害,财产损失7万美元。为克服两地时差,诈骗集团成员白天休息,深夜才上工,每天拨出数千通电话。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