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

训练计划要像法规一样刚性执行

解放军报  2018-03-23 10:10

“我们单位这几年的实战化训练年年有突破,与严格落实训练计划有很大关系。促进训练水平提高,就是要让训练计划像法规一样刚性执行。”今年两会上,军队人大代表、第71集团军某旅班长杨初格西的这一发言,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训练计划是部队在某一时间段内对训练内容、时间、组织形式等的规定,是部队开展军事训练的基本遵循。训练计划能否得到有效落实,是一支部队训练是否正规的晴雨表。透过它,可以看出一支部队的训练态度,折射出一支部队的训练质量。实践证明,训练计划落实好的单位,训练水平一般都高,战斗力一般都强。

然而,仍然有一些单位在落实训练计划上不够严格。有的把训练时间当“唐僧肉”,谁都想吃一口;有的把训练计划当应付检查的摆设,表上的训练正规有序,实际的训练“另搞一套”。这些做法,非但不利于训练水平提高,还会让基层训练流于形式。

“军之不训,与无军同;训之不严,与不训同。”训练之严,首在落实训练计划之严。对训练计划,一方面要严格按大纲实施好训练计划、教学准备、课目实施、训练考核等,把内容训到、时间训足、标准训实,切实做到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另一方面还要根据单位训练的实际情况,合理确定具体的训练内容和时间,克服训练的随意性和盲目性,防止训练计划隐形失效。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