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读图

火舌喷涌 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连续7昼夜实训

中国军网综合  2018-03-23 15:04

济南舰副炮对空射击。

春潮卷巨浪 大洋战云飞

——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海上实战化训练见闻

3月上旬,东海某海域硝烟弥漫。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多艘驱护舰组成舰艇编队,展开连续7昼夜的实战化训练。

“方位×××,距离×××,发射!”由扬州舰和益阳舰组成的反潜编队探测到海底金属回音,反潜长果断下令。瞬间,多枚火箭深弹直扑目标,靶标附近激起巨大的水柱,目标被成功击毁。

与此同时,在另一片海域,模拟反舰导弹的新型高速靶机向济南舰高速袭来。紧急关头,济南舰副炮飞旋,数道火舌喷涌而出,炮弹瞬间在舰艇周围筑起一道密不透风的弹幕。

“目标跟踪稳定,请示射击!”长春舰破雾而出,迅速进入战斗航向,准备展开主炮对海应用射击训练。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主炮班长张绪华果断击发,炮响靶沉。郑州舰等其他舰艇也相继开火,伴随着一阵阵猛烈的爆炸声,多个浮体靶被击毁。此外,编队各舰还进行了航行补给、侦察与反侦察、指挥所转移、航行值更官训练等20余个课目的演练。任务全程,编队指挥所依托指挥信息系统,随机设置突发情况,检验提升各舰应急处置能力;基础课目训练随机设险情,检验官兵操纵装备的熟练程度。他们还成立了由机关各业务部门、各舰艇士官骨干组成的基本操作技能训练检查组,全程参训督察,坚决摒弃脱离实战的“花架子”。(林健 方思航 刘伟泰 刘亚迅)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