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敏感时刻辽宁舰驶过台海 台媒惊呼大陆出手反制

人民网-环球时报  2018-03-23 08:49

原标题:敏感时刻辽宁舰驶过台海 台媒惊呼大陆出手反制

资料图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崔明轩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 范凌志】“大陆航母又来了!”在台海局势因一部“台湾旅行法”而格外敏感之际,台湾媒体21日惊呼大陆出手反制了。台“国防部长”严德发21日证实,大陆海军辽宁舰20日进入台湾海峡。台“总统府”则声称,台军“各种应对措施确实到位”,民众可以放心。

21日,蔡英文与访台的美国官员黄之瀚同台演讲。黄大谈美国对台湾的支持不变。台湾有人为之得意忘形,也有人为之担忧不已。有分析说,“台湾旅行法”对台湾的影响有好有坏,但可以断定的是,台湾利益绝对不会是美国的最高利益,台湾需要认真思考自己的处境。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21日证实,大陆海军辽宁舰再度进行南下跨区航训,不过对于目前编队的行踪,则不愿意明确说明,仅声称“全程都有掌握,目前没有评论”。民进党“立委”随即询问他是否会像前“防长”冯世宽一样,一旦解放军军机、军舰出现在台湾附近,就亲自进入“衡山指挥所”坐镇,严德发回答说,“该进去时就会进去”。

21日中午,台“国防部”又发布新闻稿称,辽宁舰20日晚间8时进入台东北防空识别区,沿“海峡中线”以西航行,21日中午脱离台西南防空识别区,继续向西南航行,判断为执行跨区训练。另一艘中国专为搭配航空母舰而建造的补给舰“呼伦湖”号,日前已经由台湾海峡南下。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