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国际要闻

出生率下降 澳大利亚新州人口增长靠新移民驱动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8-03-23 19:34

人民网悉尼3月23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2017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海外移民的增长数超过新出生人数。新移民成为人口增长的主力军,占新州人口年增长数的80%。

在截至2017年9月的过去一年中,该州海外移民的净流量创纪录达到9.88万,较前一年增长17%。海外移民年增长数比新出生人数多4400人。这意味着相比新出生人口,新移民对人口增长的贡献更大。

数据显示,在上一财政年中,新南威尔士州平均每名妇女的生育数降至1.645,为澳大利亚最低。麦考瑞大学人口统计学家尼克·帕尔说,不断上升的房价或为生育率下降的原因之一。

该报2018年2月发布的历史移民数据分析发现,过去40多年来,新州向澳大利亚其他地区流动的人数平均超过了它所接收的外州人数。由于海外移民多数选择在新州定居,低生育率和人口向其他州外流的数量与进入新州的海外移民相抵。

帕尔还表示,虽然可能只是暂时的情况,但是新南威尔士州留学生人数的激增是目前海外移民率高的一个重要因素。

据悉,截至2017年9月的过去一年中,澳大利亚总人口增长了39.56万至2470万人,并有望在今年突破2500万。全澳海外移民净增长了25.01万人,占澳大利亚总人口增长的63%,是海外移民8年来增长最强劲的时期。而这个数据仍低于2008年的31.57万名移民人数的峰值。

澳大利亚联邦证券经济学家莱恩·费尔斯曼表示,澳大利亚正处于人口繁荣时期。澳政府需要优化城市规划和基础设施来应对更多人口的挑战,尤其是缓解悉尼和墨尔本等城市的公共交通压力。(实习生 王雪莹)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