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顶新中职班”同学赴五地实习:我要飞得更高

中国新闻网  2018-03-23 16:25

原标题:“顶新中职班”同学赴五地实习:我要飞得更高

中新网3月23日电 3月,“顶新中职班”2016届的38位同学兵分五路,在顶新公益基金会工作人员和中职班老师护送下,从重庆的学校奔赴北京、上海、成都、重庆、深圳五地德克士和全家便利店开始实习。顶新公益基金会滕鸿年理事长到学生们在北京实习的店铺进行慰问,五地德克士和全家便利店的领导、同事们热情接待了前来实习的同学们。

从2010年开始,顶新公益基金会在重庆开展“留守青少年持续关怀项目”。三年后,该项目从中、小学教成功延展至职业教育培养,全程资助家庭困难的同学在“顶新中职班”完成职业教育,并帮助他们顺利就业。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捐款捐物更要“捐”工作机会。“顶新中职班”的同学们可以选择到顶新旗下的事业体实习,优秀的毕业生更可以成为顶新的一员。如果没有这些帮助,很多家庭贫困的留守青少年可能在中学毕业后,就会跟随大人们外出打工,早早地进入社会。从小学、中学,到完成职业教育,一路走来,在顶新的帮助下,这些留守青少年得以走出大山、安家立业、点亮人生之路。

到成都实习的谢惠霄(化名)感慨道:初中毕业后,就来到了顶新中职班这个大家庭,在这里感受到了顶新无微不至的关怀。因为顶新中职班,原本迷茫的我们慢慢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方向。这次实习选择了去成都全家,希望能在全家慢慢地成长起来,让自己越来越好,今后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全家便利店。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