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车顶玩偶系交通违法 成都交警:下周起罚款200元

四川新闻网  2018-03-23 16:41

原标题:车顶玩偶系交通违法 成都交警:下周起罚款200元

车顶玩偶系交通违法 成都交警:下周起罚款200元、记2分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2日讯(记者 梁鹏 摄影报道)最近,有市民发现,在成都街头,有驾驶员在车顶上安装了以蜘蛛侠、蝙蝠侠、超人、僵尸等造型为主的玩偶。在吸睛的同时,殊不知的是,这些车顶的玩偶存在安全隐患,且将玩偶放在车顶的行为系交通违法。3月22日,成都交警就在二环路万年场路口对这样的行为进行了整治。在半个小时的时间内,就有四辆顶着蜘蛛侠、植物、僵尸玩偶的车辆被责令取下玩偶。同时,从下周一(26日)开始,成都交警将按照《道法》等相关规定,对此类在驾车过程中有其它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进行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3月22日上午10点过,一辆牌照为苏D的香槟色汽车,在行驶到二环路万年场路口时,被路口执勤的成都交警五分局民警依法拦下。记者在现场看到,与其它车辆不同,这辆车车顶有个特别醒目的“僵尸”玩偶。

车顶上的“僵尸”

“看别人车上有。挺好看的,所以我就买了一个放在车上。”被拦下后,驾驶员陈先生说。

就在陈先生被拦下不久,一辆车顶后部“坐”着一个“蜘蛛侠”,车顶前部“长”出一根“嫩芽”的白色轿车被拦下。驾驶员袁先生说,他是看别人车上有挺好玩的,便自己花几十元从网上购买安装在车上的。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