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从0到1的云上工匠颜亮:追求创新,随时“在线”

中国新闻网  2018-04-21 07:56

编前语:“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开展,中央新闻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及主要商业网站共同参与。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采访报道基层工匠典型,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全网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中新网客户端4月21日电(记者 吴涛)一提到“云”,在今天的数字中国下,它几乎无处不在,而有这样一位“匠人”,他曾亲手规划了当时亚洲最大的第四代云计算中心、开创了政务云服务模式先河,实现了多个我国云计算产业从“0”到“1”的突破,以技术创新成果推动了中国云时代的快速前进,他就是浪潮云副总经理颜亮。

颜亮在讲解用自然风为服务器降温原理。中新网吴涛 摄

搭建中国第一、亚洲最大云计算中心

云计算中心,是今天数字经济时代的城市基础设施,与水、电、宽带网络一样重要。2014年,中国第一家、也是当时亚洲最大的第四代云计算中心——浪潮第四代云计算中心正式在济南开通运营,实现我国云数据中心建设从“0”到“1”的突破,也标志着中国云基础设施跻身国际领先水平,而构建这一信息时代“云图”的是一位我国普通的IT工程师。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