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今日要闻

一季度中国手机出货量暴跌26.1% 二线品牌已集体掉队

中国新闻网  2018-04-23 08:17

原标题:一季度中国手机出货量暴跌26.1% 二线品牌已集体掉队

一季度中国手机出货量暴跌26.1%

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金立、联想、魅族、中兴、酷派等二线品牌已集体掉队,处境日益艰难

编者按:从2017年开始的出货量负增长,给习惯了高速增长的中国手机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在市场形势的转换间,很多曾经的知名品牌集体掉队,而残酷的市场竞争还将继续。

小米创始人雷军曾表示,“中国手机市场这两年基本已经成熟,我们四家(华为、小米、OPPO、vivo)加苹果,没别人了。” 华为消费者业务负责人余承东也曾在不同场合表示,未来能够存活下来的手机厂商只有3至4家。这两位手机行业大佬的预言似乎正在应验。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3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中国智能手机行业继续负增长,Q1手机出货量仅为8737.0万部,同比下降26.1%,其中,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 27.8%。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在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认为,一季度出货量的暴跌从去年的数据变化来看,其实还算是平稳,因为2017年一季度市场出货量还是在往上走的,同比下滑是从二季度开始的,所以今年二季度的数据下滑应该会趋缓。

不过,市场严冬已经是无争的事实。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