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今日要闻

饿了么十周年 张旭豪:让每个人都有发展机会

环球网科技  2018-04-23 09:04

原标题:饿了么十周年 张旭豪:让每个人都有发展机会

【环球网科技报道】4月23日消息,饿了么成立十周年,于今日对外发布了《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围绕商户、配送员、社会大众等相关方,回顾十年来平台在环保与可持续发展、以科技促平等推转型,和在人文关怀、社会公益等方面的努力。

张旭豪表示,饿了么是在用创新科技打造一个平台,让每一个人不论资源多少、学历高低、身在何地,只要愿意,都能借助这个平台平等享有社会经济发展所带来的成果,拥有发展自己的机会。

报告显示,2017年,即时配送年运单量近60亿单,已达到传统物流包裹数的15%,增长速度则是传统物流的两倍多。广阔的前景、丰厚的收入和相对自由的时间支配,使外卖配送员这一职业越来越受年轻人欢迎,甚至成为很多进城打工者在城市赖以落脚的第一份工作。

即时配送的快捷便利是行业赖以生存的根本,但由之引发的交通问题,也是饿了么所要面对的挑战。为此,饿了么建立了周全的骑手管理制度,明确责任规范,致力追求“更高效率,更少焦虑”。

目前,饿了么正持续优化配送技术和平台管理机制,为保障骑手交通安全打好基础。饿了么自主研发的智能调度系统已覆盖全平台运单,为骑手提供更高效公平的派单支持和更科学的路线规划,大大降低超时情况的发生。同时,系统加入了安全化运作设置,骑手在不可抗力下送餐延迟,将被判定免责,大大降低其在行驶过程中的焦虑。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