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科技业界

香港科大创业大赛在京启动 聚焦智能机器人创业

人民网-IT频道  2018-04-23 14:20

近日,第八届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北京赛区的赛事在北京正式启动。据悉,本次大赛将分成三个阶段,首期在全球范围内征集智能机器人领域的创业计划,从中选出10个好创意帮助组建团队并送往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集中孵化,在最终阶段各项目进行创业比赛,竞争种子投资。

赛事启动会现场

据介绍,赛事采用创业比赛与创业营相结合的模式来对创新人才和创业项目进行培养。

“我们希望可以从‘创意’到‘创业’,从‘创意’开始,把它挖掘出来成为一个种子,帮助它一步一步从0走到0.01,甚至是从0走到1,帮助它们走过最艰难的早期”,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内地办事处主任袁冶表示。

硬件创业 智能机器人成第四个巨大风口

据了解,本次大赛聚焦于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这一领域的硬件创业。

科技创新是人类进步的基石,而硬件创新则是科技创新中最难的一环,也是我国科技发展相对薄弱的一环。近期发生的“中兴”事件更突显了硬件创新的重要性。

在硬件创新中,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可能成为下一次变革的核心。“人工智能”的热潮正在席卷全球,而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创新也成为近来的风口之一。

“智能机器人将成为继计算机、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之后的第四个巨大的创业机会,掌握了智能机器人的终端应用,就有机会把芯片、传感器等所需核心部件的整个产业链带动起来,这也是中国机器人发展历史上,第一次来定义系统、定义应用的机会。”香港科大自动化中心主任李泽湘教授表示。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