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科技业界

加快海外市场拓展 长虹或将跻身全球八强

人民网-IT频道  2018-04-23 16:11

当下,国内彩电行业暗潮涌动,形势微妙。彩电业经历了过去一年调整,从销售整体下滑开始调头出现回升趋势。长虹等彩电大佬在智能市场、海外多重领域加快发力,乐视彩电业务迎来腾讯等大佬的投资,互联网电视品牌酝酿卷土重来。2018年,各彩电企业在人工智能、成套智慧家庭、海外手持等领域加速发力,展开新一轮角逐。

近日,四川长虹(下称长虹)发布2017年报显示,长虹转型成效已经开始显现。报告期内,四川长虹实现营业收入776.32亿元,同比增长15.57%。

在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经验的积累下,过去一年,长虹推出声纹识别、全空间语言交互系统等多项创新技术,智能新品迭代出现。在2017年国内电视零售量同比下降了8.1%的大环境下,长虹彩电业务全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97%,彩电业务整体盈利水平逆市实现倍增。

值得注意的是,海外市场的贡献在长虹总收入中比重有所提升。过去一年,长虹海外营收142.27亿元,同比增长8.91%。同时,年报显示,长虹将积极关注与把握全球产业并购投资机会。

全品类创新应对行业低迷

再迎人工智能商业化热潮

目前,几大彩电巨头年报均已出炉,受上游面板价格上涨压力影响,彩电企业整体业绩表现不算理想。向高端转型、产业升级、推动人工智能商业化,彩电厂商纷纷踩点加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从老牌国企改革、转型而来的长虹,在加快技术创新和内部改造后,转型已初见成效。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