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反腐倡廉

脚印留在田间 使命记在心头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8-04-23 09:54

原标题:脚印留在田间 使命记在心头

精准脱贫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将2018年作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解决脱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考核评估不严格等突出问题。

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就到云南调研,要求基层党员干部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强调纪委监委要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深入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太石镇后地湾村开展调研并与村民代表座谈。

脱贫攻坚中,群众的获得感强不强?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治理得行不行?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履行得好不好?……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第八、九、十一纪检监察室36名干部组成5个调研督导组,分赴广西、海南、贵州、湖南、青海、甘肃、云南、四川8个省区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调研督导。通过深入扎实的调研督导,把普遍问题找出来、把真实情况摸上来、把基层创新经验总结好,进一步推动专项治理工作。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