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反腐倡廉

让调查研究蔚然成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综述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8-04-23 09:50

原标题:让调查研究蔚然成风

“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调查研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最多的题目之一。总书记身体力行、以身作则,走最崎岖的山路,去最贫困的地方,倾听民情民意,深入调查研究,用遍布神州大地的足迹为全党作出表率,树立光辉典范。

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迈开步子、扑下身子……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抓工作调研在先,在深入调查研究中了解问题所在、群众所盼,科学谋划、精准施策,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抓工作调研在先,把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报告明确指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任务,也是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挑战,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的必然要求。

“‘老虎’露头就要打,‘苍蝇’乱飞也要拍。”3月25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到云南省调研。

此前,围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脱贫攻坚、纠“四风”、扫黑除恶等,赵乐际先后到山西、福建等地调研,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调查了解情况,对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