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反腐倡廉

上海持续推动追逃追赃工作向纵深发展——三年累计追回外逃人员336名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18-04-23 13:27

原标题:三年累计追回外逃人员336名

“三年来累计追回外逃人员336名,其中‘红通’人员25名(含‘百名红通人员’2名),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8名;追赃1.19亿元……”这是“天网行动”启动三周年之际,记者从上海市追逃办获得的该市追逃追赃工作阶段性“成绩单”。

成绩的背后,是上海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追逃追赃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刻不放松地推进追逃追赃工作的不懈努力。

压实责任 合力编织“天网”

不能让外国成为一些腐败分子的“避罪天堂”,腐败分子即使逃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他们追回来绳之以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发出明确号令,上海市委坚决贯彻,把追逃追赃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上海市委常委会每年召开专题会议,专门研究部署追逃追赃工作任务。市纪委全会每年都将追逃追赃工作纳入反腐败工作整体布局,作出安排部署,统筹推进全市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从政治的高度、用政治的眼光推进追逃追赃工作,逐步形成不敢逃、不能逃、不想逃的局面。

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涉及国内外方方面面,是一项系统工程。去年9月,在短短16天时间里,闵某等4名外逃人员接连从美国被劝返回沪。追逃追赃工作捷报频传的背后,是该市“全联动”“大平台”机制在发挥作用。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