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求真

滴滴公布阶段整改措施 零容忍整治“人车不符”

人民网  2018-05-16 14:51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孝金波、杨思萱)今日13时,滴滴公布阶段整改措施:顺风车服务方面,将下线标签及评论功能、暂停接受22时至6时期间出发的订单等;还将“专项整治人车不符”、提升“紧急求助”至显著位置、主动承担平台发生案件及纠纷时应有的法律责任。此外,滴滴也就“行程全程录音”等措施寻求建议。

附:《滴滴公布阶段整改措施

滴滴顺风车已于5月12日凌晨零点下线整改,这几天来我们开展了全面内部自查,并认真听取社会各界的批评和建议,现向公众公布阶段整改措施,滴滴将严格落实整改,请各界监督。

顺风车整改措施:

顺风车服务下线所有个性化标签和评论功能;

合乘双方的个人信息和头像改为仅自己可见,外显头像全部为系统默认的虚拟头像;

车主每次接单前必须进行人脸识别,最大限度杜绝私换账号的可能性;

在继续评估夜间顺风车合乘双方安全保障可行性的同时,顺风车暂停接受22点-6点期间出发的订单。接单在22点之前但预估服务时间超过22点的订单,在出发前对合乘双方进行安全提示。

以上整改措施将在顺风车业务重新上线前全部完成。

全平台出行相关业务,在之前司机背景筛查、三证验真的基础上作如下整改:

专项整治人车不符,坚决零容忍。快车、专车、豪华车每天出车前司机必须进行人脸识别验证,同时在全平台推出有奖举报人车不符。

修改产品设计,将紧急求助功能提升至显著位置。在紧急求助原有功能(按下后上传现场实时录音,由客服监听并回拨用户电话,同时自动发送行程信息给紧急联系人)的基础上,用户可自主选择一键拨打110、120、122及滴滴24小时安全客服等号码。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