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今日要闻

重锤落地!杭州出台新规为教育培训机构上“紧箍咒

钱江晚报  2018-05-19 09:08

原标题:全市有照有证培训机构仅占三成  203家违规机构被责令停招

昨天上午,杭州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出台《杭州市营利性文化课程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试行)》(以下简称标准)。

这意味着,杭州民办培训机构有了新标准。

从去年年底开始,杭州市政府决定对中小学学科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整治。杭州大力整治中小学文化类学科培训机构的行动有两个目的:一是规范教育培训市场,二是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

本次专项检查整治工作从2017年12月下旬开始,持续到今年4月中下旬,分部署发动、全面排查、重点整治、总结反馈和专项督查等五个阶段进行。

杭州市教育局的一位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通过前期的摸底排查,杭州市一共查出无证无照的培训机构174家,无证有照的1032家,而目前有证有照面向中小学生的课程培训机构为637家。

“我们已经发出整改通知书539份,责令停止招生的有203家。”这位负责人对钱报记者说,在整顿中小学学科培训市场方面,杭州这次是动真格的。

培训场地需300平方米以上

生均不少于3平方米

《标准》中的文化课程培训服务,是指中小学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等文化学科及其与升学考试相关的延伸类项目培训服务,不包括器乐、舞蹈、书画、摄影等艺术特长类培训服务和球类、棋类等体育竞技类培训服务。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