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今日要闻

浙江大学发布2018年浙江“三位一体”招生简章

钱江晚报  2018-05-20 08:15

原标题:招生规模扩大50人,设置笔试环节

昨天下午,浙江大学公布2018年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章(以下简称“三位一体”)。今年浙大“三位一体”招生网上报名的时间为5月19日~5月24日。

记者了解到,考生报名后,浙大将根据考生所报专业,结合考生品德表现、学科基础要求、学习成绩等方面情况,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按专业招生计划1:6左右的比例,于5月26日前确定初审名单及面试专业,并在报名系统公布。

考生可登录浙江大学本科招生网查阅,对照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范围,按相关要求和程序报考。为了方便考生更好了解今年浙大的“三位一体”,让浙江考生对家门口的大学有更多的认识,钱江晚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处处长王东。

今年招生规模为700人

比去年增加50人

今年浙江大学“三位一体”招生规模为700人,较去年扩大50个名额,这一增加主要表现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和医学院临床医学的指标上。

“‘三位一体’与世界一流大学招生模式相近,更适合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王东介绍,国际联合学院通过“三位一体”这种招生模式,还可以考察学生的外语口语水平,实现能力匹配精准化。

为服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决策和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战略,浙江大学在海宁设立国际校区。自2016年起,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开始招生。王东对记者说,两所联合学院全程引入合作伙伴的师资队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资源、质量标准和保障体系。学生可在国际校区接受世界一流水准的国际化教育,并同时获得两所名校的学位。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