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今日要闻

中国学子在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中获佳绩

新华网  2018-05-20 08:37

原标题:中国学子在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中获佳绩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 美国当地时间5月18日,第69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l ISEF)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落下帷幕。多名中国学生在本次大赛中斩获佳绩,其中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丑瑞华等3位同学分别获得一等奖、四等奖等优异成绩。

第69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l ISEF)落幕 图片来源: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素有全球青少年科学竞赛的“世界杯”之美誉,是面向全球9 ~ 12年级(即初三至高三)中学生举办的科学竞赛。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全球的81个国家和地区,1792名选手(其中美国本土选手1095人,国际选手697人)参加。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丑瑞华展示参赛作品 图片来源: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学生丑瑞华凭借项目《恶劣天气下路况环境增强感知系统》,获“系统软件”一等奖并荣获“系统软件学科”最佳奖。此外,丑瑞华还获得了国际计算机学会ACM颁发的专项奖、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颁发的专项奖提名。

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樊悦阳同学展示参赛作品 图片来源:英才计划微信公众号

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樊悦阳同学则凭借《山慈姑粗提物诱导肝癌细胞凋亡及相关研究》,获植物学科一等奖并荣获学科最佳奖。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