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国台办:高度赞赏世卫组织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涉台问题

新华网  2018-05-22 17:35

原标题:国台办:高度赞赏世卫组织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涉台问题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5月22日就世卫大会决定不将邀请台湾地区参会问题纳入今年大会补充议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世卫组织作为联合国专门机构,按照联大第2758号决议和世卫大会25.1号决议所确立的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涉台问题,我们对此高度赞赏。

世卫大会拒将涉台提案列入补充议程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欢迎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2日表示,今年世界卫生大会干净利落地拒绝将所谓“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的提案列入大会补充议程,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陆慷是在当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这一决定捍卫了联合国大会及世界卫生大会相关决议的尊严,充分证明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我愿再次重申,中国政府愿根据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陆慷说。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