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全身心关爱下一代

安徽日报  2018-05-22 13:36

原标题:全身心关爱下一代

“经过调查核实和上报申请,我们镇里最近又有两名贫困留守儿童被列入资助对象,每人每年可以获得1000多元助学金。 ”近日,73岁的旌德县庙首镇关工委主任胡玉洲高兴地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大力实施“精准脱贫、关工助力”工程,让更多孩子圆梦校园、健康成长。

胡玉洲2006年从当地政府退休后,一直关注青少年的成长,特别是担任镇关工委主任、老年学校校长之后,更是把满腔热情投入到关心下一代的事业中。他注重组织建设,全镇五村一社区全部配齐关工组班子,村支书为关工组长,并大力开展镇村干部、教师、“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与留守孩子结对帮扶活动。去年以来,该镇共为困难大学新生及困难家庭女童发放10万多元资助金。

在胡玉洲的引领下,庙首镇“五老”人员积极主动进学校、进社区,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为下一代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镇有40多名素质较高的“五老”人员与留守儿童结对,还涌现出来一批典型人物。

“引导青少年爱党爱家乡,从小有理想有信念,这是我的责任。 ”去年以来,胡玉洲组织7名“五老”人员组成“讲故事”宣讲组,搜集整理了10篇皖南新四军游击队革命斗争故事和7篇好家风家训讲稿,共一万多字,分赴全镇举行“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放飞中国梦、传承红基因”等报告会,不少学生和家长参加活动并受益。

胡玉洲作为一名老党员,勤勤恳恳,默默奉献,用一腔赤诚关爱下一代,赢得了广泛赞誉。他本人多次获得镇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2011年被评为全县“十佳党员先锋模范人物”,2015年获评省级关工委先进个人。(记者 张敬波)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