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刘汉宁:走访商户日行2万步

南京日报  2018-05-22 13:29

原标题:刘汉宁:走访商户日行2万步

刘汉宁今年55岁,是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从事监管工作以来,他爱岗敬业,在日常监管巡查、投诉调解等工作当中脚踏实地、尽心尽责,集中走访监管辖区商户时每天行走超过2万步。

刘汉宁的辖区内共有企业及个体工商户4000多户,其中餐饮和食品行业是监管重点。在定期上门监管餐饮店的过程中,刘汉宁和同事们每天要走2万多步,挨家挨户上门,确保各项检查落实到位。

在同事眼中,刘汉宁工作起来相当有计划性,虽然已经在行业内工作了30多年,但他从没有“靠经验吃饭”,而是不断学习食品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细心钻研,遇上消费者投诉时,则用自己的知识储备努力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调解参考。

说起工作中遇到的消费调解,刘汉宁头头是道,他告诉记者:“遇到消费者投诉,我们身为调解人,要站在中间立场,保证公平公正;还要讲究一些技巧方法,比方说一定要把法规吃透,一定要以理服人、以法服人、以情动人。”在这个理念下,刘汉宁曾成功调解了一起金额高达35万元的消费争议,他参与的消费类调解无一被当事人投诉。(记者 张源源)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