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黄文:能救孩子,我很自豪

人民日报  2018-05-22 14:48

“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挽救一个弱小的生命,我感到很自豪!”躺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床上的黄文,发出这样的感叹。

此时他的手臂上各插着一根针管,连接着病床边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机器。左手针管出血,经过造血干细胞分离机分离后,剩余成分从右手回输到他的体内。这样的状态需要坚持4个小时。

黄文的妻子贝学晶告诉记者,自从黄文接到自己在2015年6月14日捐献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后,他就开始调整饮食和作息。今年3月26日,黄文按照贺州市红十字会的安排进行全身检查。顺利通过体检后,今年4月21日,黄文一家三口来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

在黄文做采集之前,他只知道患方是上海的一名血液病患者。直到捐献开始时,他才得知对方是5岁半的小男孩,跟自己的儿子只差半岁,这让黄文的捐献愿望更加强烈,“他才不到6岁,我希望他能健康地活下去。”

采集当天,负责救治患方的上海某医院的有关负责人已到达现场,黄文捐献的150毫升造血干细胞随后被空运到上海。

黄文是贺州市第二例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于2015年6月14日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在贺州市,共有857名像他这样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22日 13 版)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