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俄媒:印度对S400导弹很感兴趣 但要解决美国制裁问题

环球网军事  2018-05-22 09:59

原标题:俄媒:印度对S400导弹很感兴趣 但要解决美国制裁问题

【环球网军事5月22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21日对俄罗斯进行为期一天的工作访问,并在索契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谈。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报道,莫迪希望自己与普京的会谈可以进一步加强印度与俄罗斯“特惠的”战略伙伴关系。访俄前,莫迪先后用俄语和英语发推特,称“对于与普京总统的会谈将进一步加强印度与俄罗斯特惠的战略伙伴关系充满信心”。

据俄罗斯塔斯社21日报道,普京首先表示:“我们的国防部长建立了非常密切的联系和良好的合作。这一切都表明,我们的合作关系达到了非常高的战略水平。” 莫迪对普京举办这次非正式会面表示感谢。随后,两国领导人进行“小范围”会谈及“一对一”的会谈。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俄印两国领导人主要讨论了在贸易、军事技术和政治领域合作问题。

“普京与莫迪讨论避免美国制裁的方法,”俄《独立报》21日援引俄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主任普霍夫的话称,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是俄印合作的重要项目,两国领导人协商军事技术合作问题非常迫切。俄罗斯担心印度越来越接近美国。印度对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最感兴趣,但美国威胁将对购买俄罗斯武器的国家实施制裁,这是俄印首脑此次会谈需要协商解决的问题。▲(柳玉鹏)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