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今日热点

印度泰姬陵白色大理石由于受到污染变成黄绿色

环球网  2018-05-22 14:59

原标题:印度泰姬陵白色大理石由于受到污染变成黄绿色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的污染问题正在危及该国著名的历史遗迹——泰姬玛哈陵。据英国路透社5月22日报道,由于常年受到污染,,泰姬陵的白色大理石正在变成黄绿色。

泰姬陵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它坐落在印度北部阿格拉市一条垃圾遍地的河边,经常被灰尘和烟雾笼罩,这些烟雾来自阿格拉市的烟囱和汽车。此外随着这座城市下水道所汇入的亚穆纳河的河水逐渐干涸,河道上一些小昆虫也在飞向泰姬陵,这些昆虫的排泄物也进一步让大理石受到污染。印度最高法院抨击政府没有采取足够措施保护泰姬陵。

这座纪念碑由莫卧儿皇帝沙贾汗为纪念其妻子穆姆塔兹 玛哈勒而修建的陵墓。

印度律师梅塔三十年来一直致力于解决泰姬陵的污染问题。她说:“如果印度科学家和环保主义者不能保护泰姬陵,他们应该联系外国专家和环保主义者,他们会很乐意提供帮助。”

在泰姬陵的后面,大量的塑料袋和垃圾堆积在河边,远处的烟囱则冒着浓烟。在泰姬陵建筑群的外面,人们可以随意展开火葬仪式,这也说明,泰姬陵变色不是凭空而来的。

长期以来,环保主义者和历史学家一直在警告,工厂的烟灰和烟雾可能会使象牙纪念碑变得黯淡。

参观这座纪念碑的游客表示他们希望能采取一些保护措施。一位来自阿根廷的游客说,泰姬陵是印度最大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政府应该采取一些措施使这个城市变得更干净。(实习编译:郭佳鑫 审稿:谭利娅)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