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热点动态

武汉打造三条环大学创新经济带 支持在汉高校建“双一流”

长江日报  2018-05-22 08:47

5月21日,记者从武汉市政府网站获悉,武汉近期出台《关于支持在汉高校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意见》,大力支持在汉高校发展,深入推进城校融合。

《意见》从支持在汉高校开展科学研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支持人才队伍建设、优化提升办学环境、建立发展保障机制等五大方面,推出14条措施给予具体支持。其中,打造环东湖创新经济带、环南湖创新经济带、环黄家湖创新经济带等3条环大学创新经济带;统筹财力、资源给予高校“双一流”建设经费支持等举措更是干货满满、诚意十足。

据悉,去年9月,教育部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首批共计137所高校入选。武汉有7所高校共29个专业入选“双一流”,仅次于北京、上海、江苏。

打造环大学创新经济带

预留“双一流”高校建设发展用地

根据在汉高校地理分布特点,《意见》提出,将打造环东湖创新经济带、环南湖创新经济带、环黄家湖创新经济带等3条环大学创新经济带,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深化高校周边特色街区建设,实现高校周边区域经济发展提档升级。

《意见》同时提出,在城市总体规划中预留“双一流”高校建设发展用地;帮助解决高校高端人才实验空间、人才用房紧缺等困难。对于校园周边环境,要推动高校周边“三旧”改造,加快高校周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微循环道路建设。

全球设站广纳武汉校友智慧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