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

非遗传承人李廷怀:让汝瓷为百姓健康生活服务

国际在线  2018-05-23 17:09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汝瓷烧制技艺”表性传承人李廷怀 陈明武 摄

近日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河南省汝州市“汝瓷烧制技艺”传承人李廷怀榜上有名。

今年67岁的李廷怀,专注汝瓷烧制43年。他原本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下岗职工。出于对汝瓷的热爱和执着,他潜心学习、研究,逐渐成长为远近闻名的国家级陶瓷设计艺术大师,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近年来,李廷怀创作的汝瓷先后荣获国家外观设计专利48项,釉色发明专利1项。今年5月,中国 健康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授予廷怀窑“健康养生杯绿色基地”的殊荣。他发明的“活态瓷”系列产品创新了千年汝瓷烧制技艺,开启了汝瓷健康生活新时代。

李廷怀大师说:汝州是汝瓷的发源地,每一名造瓷者都有责任有、义务将汝瓷传承下去,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汝瓷烧制技艺"不断发扬光大,让汝瓷走进老百姓生活,提升大健康生活质量。把汝瓷潜在的文化内涵与时代精神相融合,重塑汝瓷辉煌,激发民族文化活力,使千年汝瓷在时代的舞台上尽现光芒,为老百姓的健康生活服务。

多年来,李廷怀一直坚持“为民造瓷、健康中国”的造瓷理念,尽心尽力,孜孜不倦。让汝瓷走进千家万户,让平民百姓都能用上健康养生的瓷器,是李廷怀多年的梦想。让廷怀窑活态瓷走进寻常百姓家,为老百姓大健康时代做贡献,谱写中国陶瓷史上璀璨绚丽的新篇章。(陈明武)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