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他待我像家人,我把他当亲人”

南京日报  2018-05-23 13:42

原标题:“他待我像家人,我把他当亲人”

“吴所真是个大好人啊,我每次遇到困难,他都来帮助我,我对他的感激都不知道怎么表达。”昨天上午,51岁的张莉(化名)抹着眼泪,哽咽着对记者说。

她轻生获救,“吴所”一次次耐心开导

5月7日上午8时许,鼓楼公安分局阅江楼派出所副所长吴宏在上班途中,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吴所,我是张莉,请问有件事能请您帮忙吗?我现在二附院住院,有个手术需要亲属签字,您能来帮我签这个字吗?”

接到电话后,吴宏赶紧向单位请了假,赶往医院探望这位“老熟人”。

2016年,吴宏在一次分局组织的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活动中了解到张莉的困难情况:早年离异、独居,因身体不好待业在家,由于家庭矛盾和亲人们少有来往,生活十分困难,平日里靠打零工和低保勉强度日。

通过这次帮扶活动,吴宏和张莉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平日里经常给她送上生活用品,看见她家米缸油罐空了,就从超市买了送去;看见她家电视机坏了,就自掏腰包维修……

今年1月6日,因生活困难一时想不开的张莉在租住的房子里喝农药轻生。接到房东报警后,吴宏带领所内民警火速赶往张莉家中,连夜驱车将她送往医院抢救。张莉昏迷三四天醒来后,吴宏去医院对她耐心劝说安抚:“有什么事,你都可以找我,能帮上忙的,一定会帮大姐。想开一点,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在吴宏的劝导下,张莉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这件事后,吴宏在闲暇之余更是经常主动打电话和张大姐唠唠家常,主动关心她的生活,嘘寒问暖。

3月21日至31日,张莉因病在二附院住院。3月23日,得知张莉住院后,吴宏立即赶往二附院看望张莉,考虑到其生活困难,还送给她1000元用于治疗。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