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热点动态

高等教育版本的“深圳速度”

光明日报  2018-05-23 09:12

深圳市龙岗区体育中心旁,一片气势恢宏的建筑群拔地而起,主楼上高耸的塔尖和巨大的五角星雕塑已初露峥嵘,这就是建设中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永久校区。2017年9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开学典礼致贺辞,希望中俄两国教育主管部门和教育工作者发挥各自优势,深挖合作潜力,加快完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各项建设,努力建设高水平大学、培养高素质人才,为深化中俄教育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贡献。

从1980年建特区之初的零起点,到如今已拥有12所各类型高水平的全日制高校、近10万名高校在校生,深圳的高等教育事业秉承改革开放的基因,筚路蓝缕,不断奋进,创造出了与经济发展交相辉映的高等教育版“深圳速度”。

敢闯敢试、求真务实

每次来到南方科技大学,都能感受到新变化。南科大的变化,不仅体现在日新月异的校园风貌上,还蕴藏在跨越式发展的办学成果中。今年初,教育部公示了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结果,拟新增南科大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根据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最新发布的2018年“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南科大凭借过硬的指标表现位列全国第43位,广东省第3位,其中科研质量单项指标排名全国第一。这样的成绩,对一个创校才7年的大学来说实属不易。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