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超时空同居》《结爱》:时空穿梭的爱以“专一”制胜

广州日报  2018-05-24 08:50

原标题:时空穿梭的爱以“专一”制胜

宋茜

黄景瑜

《同学两亿岁》海报

《超时空同居》剧照

近日,由徐峥监制、苏伦执导,佟丽娅、雷佳音主演的奇幻爱情喜剧电影《超时空同居》票房持续走高,截至目前已突破3亿元。在《复仇者联盟3》的巨大竞争压力下,这部爱情电影凭借新鲜的剧情概念吸引了大批观众,甚至在网络上也抢下口碑高分。同样是时空穿梭概念,网剧《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下文简称《结爱》)点击率节节上升,贺兰静霆(黄景瑜饰)与关皮皮(宋茜饰)之间纠缠千年的爱恋情缘获得不少网友追捧。这些“穿越”作品靠什么击中观众?

策划:徐晖

撰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

佟丽娅雷佳音

“土味情话”戳中观众

由苏伦导演、徐峥监制,雷佳音、佟丽娅领衔主演的奇幻喜剧片《超时空同居》已于上周五在全国上映。影片讲述因为一次实验意外,两个不同时空的房间融合在一起,一边是生活在1999年的陆鸣(雷佳音饰),一边是生活在2018年的小焦(佟丽娅饰),两人被迫在同一屋檐下生活,他们的相爱相杀引发了一连串搞笑故事,而在这爱情故事背后还隐藏了不少悬疑元素。

该片上映几天票房突破3亿元,被认为是“票房黑马”。特别是5月20日当天,即便是在《复仇者联盟3》的挤压下,《超时空同居》单日票房仍然拿下1.13亿元,无论是排片率还是上座率都呈现持续逆袭趋势。该片的口碑也不俗,很多观众看完之后表示“出乎意料的好看,笑点和泪点齐飞”。

有观众认为,这部影片让人惊喜,“爱情、科幻、穿越,按照之前国产电影涉及的类似故事,总感觉不着边际、浮夸虚假、充满硬伤,因此可能一部分观众对《超时空同居》预先带有‘雷’的设想。不过,放低预期的话,这是一部可以给你惊喜的作品。电影没有落入一般都市穿越片的俗套,雷佳音与佟丽娅打破了泛滥银幕的流量小生与小花之间的浮华虚饰的爱情故事,证明了中年人的爱情片居然也很好看,而且更有真实质感”。“现在的国产爱情片,加上喜剧或者奇幻元素,能有7分左右的确实不多。《超时空同居》新鲜的气息若隐若现。”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