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法国舰载机蹭美航母训练 网友:俄也可借辽宁舰

环球网  2018-05-24 08:10

原标题:法国舰载机蹭美航母训练 网友:俄也可借辽宁舰

近日,法国海军舰载机部队结束了在美国海军航母上的部署行动,开始返回国内。

今年4月初,12架法国海军的“阵风”舰载战斗机和1架E-2C“鹰眼”舰载预警机被部署到美国海军布什号航空母舰上进行训练。

此次部署正值法国海军的唯一一艘航空母舰戴高乐号进行中期大修期间,戴高乐号航母航母于5月16日完成坞内大修升级工程,由拖船牵引出坞,但后续还需进行一系列测试工作后才能重新入列。

在部署到美军布什号航母期间,法国海军的阵风M舰载机与美军舰载机联队进行了整合混编,和美国F/A-18系列舰载机一起完成了弹射起飞、拦阻着陆、编队飞行等一系列训练科目。

两国的舰载机累计完成458架次弹射起飞和752次阻拦着陆。

法国海军的戴高乐号航母是世界上除了美国航母之外唯一一艘采用核动力的航空母舰,该航母与美国海军尼米兹级航母具有很多相似之处,两款航母的甲板运作程序几乎都是一样的。

因此法国海军舰载机部队在航母大修期间到美军航母上“蹭训练”也不足为奇。

有网友提出,鉴于俄罗斯目前也只有一艘航母可用,在航母大修期间,俄罗斯的舰载机部队也可效仿法国借用中国的辽宁舰航母进行训练。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