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今日热点

美日将举行首脑会谈 确认合作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环球网  2018-05-24 09:29

原标题:美日将举行首脑会谈 确认合作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5月24日报道称,鉴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暗示或将推迟6月12日的美朝首脑会谈,日本政府打算借6月8、9两日在加拿大召开七国集团(G7)峰会之际举行美日首脑会谈,确认进一步合作以实现朝鲜半岛的完全无核化。日本政府消息人士23日透露了上述消息。

报道称,关于特朗普的发言,日本政府认为“朝鲜转而采取强势态度”(相关人士语),分析称谈判正迎来困难局面。由于面临秋季的美国中期选举、希望获得宣传材料的特朗普也可能转而进行妥协,日方希望在6月的美日首脑会谈中“再次植入安倍的想法”(官邸消息人士语)。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3日的记者会上强调称:“将在包括首相、外相的各个级别上向美方传达日本的想法。”他还强调了实现“完全、可验证且不可逆的无核化”的重要性。

关于朝鲜核与导弹开发,日本政府也有意见认为,美朝首脑会谈如果能为全面弃核铺平道路,日朝关系就有机会向前发展,实现日朝首脑会谈以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的环境也将逐步完备。

安倍身边人士表示:“特朗普成功争取到一份明确反映美日主张的美朝协议是极其重要的。”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