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今日热点

日财务省向国会提交与森友学园交涉记录 安倍表态

环球网  2018-05-24 09:53

原标题:日财务省向国会提交与森友学园交涉记录 安倍表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围绕向学校法人“森友学园”出售国有土地问题,日本财务省5月23日向众院预算委员会理事会提交了该省近畿财务局和学园方面的交涉记录。财务省称,由于关系到2017年2月下旬以后的国会答辩,与篡改审批文件一样“还推进了交涉记录的销毁”。前国税厅长官佐川宣寿在担任理财局长时曾答辩称,根据法令进行了妥善销毁,但此次则浮现出日本财务省有组织地试图隐瞒等情况。

据日本共同社5月24日报道,出席理事恳谈会的财务省理财局次长富山一成就此称“深表歉意”。日本在野党认为出售价格大幅减价的背后存在首相夫人安倍昭惠的参与和官僚的揣度,将进一步加以追究。安倍昭惠担任过森友学园力争开办的小学的名誉校长。首相安倍晋三23日在众院厚生劳动委员会会议上再次否认称“我和妻子未(与此)相关”。

日本财务省提交的交涉记录时间从2013年到2016年,共有900页以上。其中有内容显示,2015年7月该学园的笼池谆子曾就开设小学一事告诉财务省“安倍首相、安倍首相夫人及自民党干部也知道”。同年11月,当时跟随昭惠的政府职员谷查惠子与该省有过沟通,此事也被记录了下来。此外还有同5名国会议员的秘书进行了应对的记录。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