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今日热点

日官员会见美高官 要求驻日美军尽快还普天间基地

环球网  2018-05-24 09:53

原标题:日官员会见美高官 要求驻日美军尽快还普天间基地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所在地、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市长佐喜真当地时间5月21日到访美国华盛顿,与美国国务院及国防部多位高官会面,要求美国政府尽快向日本归还普天间基地及附近区域。

据日本NHK电视台5月24日报道,佐喜真于当地时间23日召开记者会讲述此行会面经过及现阶段成果。佐喜真以2017年驻日美军直升机窗户“从天而降”至普天间基地附近小学为例,向美国政府表明宜野湾市居民的不安,希望驻日美军尽早归还普天间基地及附近区域。

对此,美国方面的意见是驻日美军将在相关代替设施建设完备后归还普天间基地,这也是此事唯一的解决办法。

佐喜真称,美日双方均认为归还普天间基地一事确实十分紧迫,并将继续采取行动促成此事。

佐喜真此后将继续访问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再次向美军方呼吁尽早归还普天间基地。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