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热点动态

北京林业大学开展中国首次风景园林学科国际评估

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8-05-24 12:38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熊旭) 今日上午,北京林业大学举行风景园林学/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国际评估新闻发布会,就国际评估整体情况进行介绍。据了解,9名国际知名院校院长、设计大师等组成国际评估委员会,近日对北京林业大学展开了实地考察。经过为期两天半的调研,国际评估委员会认为,当前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科已达到国际高水平地位,享有国际盛誉并产生了相当的国际影响力,在中国具有强有力的领导地位。

北京林业大学校党委书记王洪元表示,本次国际评估在学校历史上是第一次,在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史上也属首次,具有里程碑意义。学校非常重视评估委员会对学科发展的评价和提出的建议,并将应用在未来风景园林一流学科建设的过程中,进一步巩固优势、彰显特色、弥补不足,持续进步。未来将通过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国际合作,与世界风景园林事业的发展共促共荣。

北林本次参与评估的学科范围包含整个风景园林学学科(以风景园林学为主体,部分涉及城乡规划学、建筑学等学科),涉及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两个层次、风景园林学学术学位授权点和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两个类型。评估内容包括:办学目标、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体系、学术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等。

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表示,学校的目标是把风景园林学科建设成为国际公认的世界一流顶尖学科。通过此次评估,一是以国际标准检验学科综合实力,提升学科的国际化水平,成为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学科;二是希望通过风景园林学科的发展推动风景园林行业的整体发展,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举行业之力共建美丽中国;三是希望弘扬中国风景园林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并与国际同行充分交流互鉴,增加国际认同。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