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老人搭公交车打盹儿 暖心乘务管理员让其倚靠20分钟

北京青年报  2018-05-24 07:22

原标题:老人搭公交车打盹儿 暖心乘务管理员让其倚靠20分钟

老人搭公交车打盹儿 公交乘务管理员用身体抵住 防止老人摔倒

“暖心乘务管理员”让睡觉老人倚靠20分钟

近日,一位市民拍摄的照片引起许多人的关注,照片中,一位公交车乘务管理员用身体抵住一位打盹儿的老人,以防止老人睡过去后摔倒。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联系到了这位423路车的乘务管理员张金源,他表示,看到老人打盹儿,害怕他睡过去摔倒就让老人靠了一会儿,“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儿罢了”。

网友拍下“暖心乘务管理员”

照片拍摄者温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这张照片是他一个多星期前拍摄的,当时他搭乘423路公交车从市区前往西南五环方向的优龙路办事。

“当时是上午,已经过了早高峰,车上的人不多。”温先生说,“当时车子还有几站就到终点了,我坐在靠后的位置,一位老人坐在前边,可能是因为坐车的时间太久了,老人有些犯困,一个劲儿地打盹儿,还不时地往边上倒。”

就在这个时候,温先生看到公交车上的乘务管理员默默地走到老人的身边,用自己的身体靠住了打盹儿的老人,防止老人因为睡着而从座位上翻倒。

“当时这位管理员什么也没有说,就是默默地走过去靠住老人,老人当时也倚着这位管理员睡着了,我看着觉得很感动也很温暖,就拍下了这张照片。”温先生说。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