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外卖小哥送餐时只身闯火场救火 曾是武警特战尖兵

扬子晚报网  2018-05-24 07:28

原标题:【紫牛新闻】外卖小哥送餐时只身闯火场救火,他曾是武警特战尖兵

【外卖小哥送餐时只身闯火场救火,

他曾是武警特战尖兵】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

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今天为什么我的外卖还没送到啊?”

“因为,你的外卖小哥刚刚去救了个火!”

5月22日傍晚,扬州市江都区一居民小区突然起火,燃烧猛烈,但家中没人,起火房间窗户紧闭。危急时刻,正在送餐的外卖小哥最先发现火情,疏散居民,拎着灭火器冲进去灭火,帮助控制火势。消防队员赶到后,他悄悄离开了,说“还要去送餐”!

当晚,扬州公安消防支队发动网友,在23日早晨找到了这位外卖小哥,陈健,美团外卖的一名骑手,原武警部队济南市支队二十二中队(闪电反恐突击队)武警特战队员。就是他,只身闯进火场!

扬州公安消防支队有关负责人对紫牛新闻记者说,陈健发现火情、疏散、灭火的一系列行为,对一名业余选手来说已经很专业了,是一次“教科书式”的行动。

危急时刻

外卖小哥最先发现火情呼喊疏散居民

5月22日晚上6点半左右,扬州市江都区锦绣嘉苑23栋304室突然发生火灾,火苗呼呼地燃烧,可是家中没人,起火的房间窗户紧闭。

就在这时,一名身穿黄色马甲、正在隔壁单元送餐的外卖小哥发现了火情。“我是准备送外卖到22栋3楼的,到楼下的时候就发现后面的23栋3楼起火了。起初我以为是户主在做饭,可后来仔细一看,发现卧室蹿出了火苗和浓烟,就觉得不对劲儿,立即大声呼叫,疏散人员。”外卖小哥接受紫牛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