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天津新落户政策出台房地产火爆 销售:1天签约25套

北京青年报  2018-05-24 07:49

原标题:津门抢人 津楼抢收

在楼市版图里,津门从来算不上是热点。以前是环京,并没有环津;现在有了雄安,大家讨论的也是雄安周边,并不是天津周边。虽然身为直辖市,但天津在楼市版图里的热度别说赶上北京、上海、深圳,就连杭州、南京等二线城市都难以企及。

但这一切的转变,很可能就源于上周天津发布的“海河计划”。最低限制为全日制高校本科毕业生不超过40周岁就可以申请落户,让天津在发力抢人大战的同时,楼市未来空间也变得难以想象。

暗潮涌动的津门楼市

在金融公司工作的张斌(化名)上周末匆匆赶到了天津,像很多同行人一样,他的目的就是去现场了解天津的落户情况。在此之前,来自河北邢台的张斌早就在燕郊买了房,但在北京工作,是一位真正的北漂,平日里很少到天津的他,几乎对于这里是完全陌生的。但听说天津出台了新落户政策,不用买房就能落户,门槛极低,于是他依然在第一时间赶到了津门。

上周,天津对外宣布启动《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动计划》,该计划规定,全日制高校本科毕业生不超过40周岁,硕士研究生不超过45周岁,博士研究生不受年龄限制,可直接落户天津。“海河英才”计划发布不到24小时,天津官方发布消息,已有30万人申请落户。很多像张斌一样的北漂赶到天津。根据北京青年报的探访报道,周末21日凌晨2点便有人在办事大厅外排队。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