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习近平推崇的英雄精神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8-05-25 07:56

原标题:习近平推崇的英雄精神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踏寻英雄、缅怀英烈的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情之所牵、行之所至。

英雄精神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推崇和倡导的。“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献身的时候,我们都要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我们都做不到,让谁去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话语直抵人心。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英雄精神就是我们的民族精神,它是激励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崇尚英雄精神是从中汲取优秀的品质和精神

岁月长河,历史足记不容磨灭;时代变迁,英雄精神熠熠发光。

英雄,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心中分量很重。他曾在多个场合向英烈致敬,表达了自己对英雄的看法。一个个深深的鞠躬,一次次深情的仰望,是总书记对历史的缅怀、对英烈的追思。

——英雄精神是“精忠报国”的爱国精神

“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爱国精神是民族精神的脊梁。

2014年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看望少年儿童。

“精忠报国是我一生追求的目标”。2014年儿童节前夕,习近平来到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看望少年儿童。当看到正在练书法的孩子们写的“精忠报国”4个字时,他有感而发:“我从小就受这4个字的影响……精忠报国是我一生的目标。”习近平从五六岁的时候,就一直记着“精忠报国”四个字。他铭记在心的,是精忠报国的赤诚和胆略,是镌刻有历史印记的人生志向。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