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被"断交"蔡英文气骂大陆 港媒:搞对抗,吃亏的是你

海外网  2018-05-25 10:21

原标题:被"断交"蔡英文气骂大陆 港媒:搞对抗,吃亏的是你

海外网5月25日电布基纳法索24日宣布与台湾“断交”,蔡英文急跳脚,亲上火线叫嚣“大陆打压”,并声称“台湾绝不会退缩,不会忍让”。要知道,这已是蔡英文上任2年来,被“断交”的第4个所谓“友邦”,目前台湾“友邦”降至18个。对此,中评社发文警告蔡英文,不要一昧责怪大陆“打压”,这无法阻止“断交潮”的发生。若蔡英文为了报复大陆走回对抗的老路,两岸关系持续紧绷,则台湾“外交”处境只会越发困难,付出的代价将越来越大。

蔡英文叫嚣“大陆打压” 港媒警告:搞对抗,吃亏的是自己

24日,非洲布基纳法索与台湾“断交”。自此,台湾所谓“友邦”降至18个。当晚,上台不到3个月的台“外长”吴钊燮引咎辞职。可见,“断交潮”令台当局心有多慌。蔡英文更是当天深夜发表讲话,攻击大陆对台“外交打压”“挑战台湾社会的底线”,宣称“不会再忍让”。

中评社发文认为,蔡当局的政策可能进一步倒向美国,不惜让特朗普政府予取予求,换取所谓“美国保护”。美国在台协会(AIT)新办公大楼将在6月12日落成,美国联邦众议员夏波致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伯尔顿,鼓励他前去台湾出席落成典礼,不能排除伯尔顿真会访台。

蔡英文执政2年“断交”4个“友邦”,不到1个月“断交”2个“友邦”。文章警告,蔡当局能不反省?能不好好给个交代?两岸关系不好就一定会有今天这种下场,一味怪责大陆打压,是在卸责,无法阻止“断交潮”的发生。如果蔡当局为了报复大陆而走回对抗老路,台湾“外交”处境只会更困难,付出的代价将越来越大。搞对抗,吃亏是自己。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