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台湾

台当局再遭"断交"重创 美方:特朗普坚持一中不变

海外网  2018-05-25 09:03

原标题:台当局再遭"断交"重创 美方:特朗普坚持一中不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5月25日电继多米尼加与台“断交”后,布基纳法索也于当地时间24日宣布与台当局“断交”,让身处“断交潮”危机的台当局再遭重创。针对此事,美国国务卿表达了美方立场称,特朗普坚持一中,从未改变。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4日上午在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接受质询时,对布基纳法索与台当局“断交”一事发表看法,并再次重申特朗普政府政策依然是遵循一中政策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

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资料图)

当地时间24日,布基纳法索宣布与台当局“断交”,布基纳法索外交部长在其声明中表示“卡博雷总统指示我,采取所有必要步骤,关闭‘布基纳法索驻台代表处’以及‘台驻布基纳法索代表处’”。

此次“断交”事件,让台湾“友邦”骤降至18个,引发岛内舆论哗然。台媒纷纷开始猜测下一个“断交国”是谁。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称,在剩余的“邦交国”之中,洪都拉斯及海地这两个国家已经存在隐患。也有台媒称,布基纳法索与台“断交”其实早有征兆,早在蔡英文访问非洲期间,布基纳法索就以总统有事无法招待蔡英文为由,拒绝了蔡英文的来访。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