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河南社旗公安局结对贫困儿童当爱心“代理妈妈”

中国警察网  2018-06-07 11:03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为助力河南社旗全县脱贫攻坚,帮助贫困群众树立战胜困难、摆脱困难的信心和斗志,该县妇联联合社旗县公安局,以“代理妈妈”的身份,对贫困儿童采取结对帮扶。河南社旗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该项活动。

“六一儿童节”之际,由县人大代表、局长高青,局领导王显华、周同立、周哲、张志中、张须钦、王兴亮、周春欣看望慰问8名贫困儿童并进行结对帮扶,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社旗县青台中心小学,局长高青与贫困儿童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和慰问,细致的询问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送去了崭新的书包、文具及慰问金,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长大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高青表示:根据贫困儿童的实际情况,社旗县公安局制定不同形式的学习帮扶计划,以结对帮扶模式,通过面对面的指导或者电话沟通,达到学习上的帮助和情感上的交流,给予这些处在特殊困境中的孩子以情感支持与关爱,增强其学习动力和能力,帮助他们进一步增强自信心。

今后,“代理妈妈”将用不同的形式,根据结对儿童年龄阶段、性格特点等实际情况,开展科学家教知识宣传,指导所在家庭建立科学的教育方式,主动做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引路人、生活的知情人、情感的贴心人和成长的呵护人,确保最好的帮扶效果,让他们在全社会的共同关爱下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为困境中的孩子营造一片纯净、温馨的天地,照亮他们前行的道路。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