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四大上市险企前5个月寿险业务增长11.15%

证券日报  2018-06-22 08:09

原标题:四大上市险企前5个月寿险业务增长11.15%

多券商看好保险板块

■本报记者 苏向杲

截至昨日,四大A股上市险企均已发布前5月保费数据,其中寿险业务板块合计保费7159.7亿元,同比增长约11.15%。其中,中国人寿保费收入3071亿元,同比增长2.88%;平安寿险保费收入2437.8亿元,同比增长20.83%;太保寿险保费收入约1104.68亿元,同比增长17.84%;新华保险保费收入546.2亿元,同比增长8.91%。

群益证券研究员廖晨凯认为,134号文落地后,监管层引导保险产品从投资属性更多地转向保障属性,保单增长确实存在一定的压力(比如保险产品产品期限、领取方式等出现变化,销售难度增加,另外其他理财产品对理财型保险的销售形成冲击),另外叠加去年开门红基数较高,今年一季度保费增速下降。不过在去年下半年保险公司已经开始对其保险产品进行调整,另外伴随着开门红高基数因素消除,后续新单保费将慢慢恢复正增长,并带动整体保费增速提升。

值得关注的,近期多家券商发布研报,看好后市保险板块。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员王丛云认为,当前保险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中低位,悲观预期出清下估值向下空间有限;展望下半年,伴随新单基数走低、其余竞争理财型产品收益率下行和代理人队伍逐步稳定扩张,预期保险板块估值逐步修复。

平安证券研报也提到,虽然当前上市险企负债及投资端较2017年均有承压,但是股价的反映超出了公司及行业实际经营状况,下半年负债端将持续改善逐渐成为市场的共同预期,而投资端整体压力不大,此外从利润角度来看全年增长依然有保障,并且在监管政策的驱动之下保费结构今年会延续改善,龙头险企相对于市场的优势更为显著,考虑到当前明显处于底部的估值,继续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判断。廖晨凯也认为,目前保险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较低位置。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