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估值有磁力“抄底”有动作 6只ETF近3个交易日净申购均过亿份

证券日报  2018-06-22 08:07

近日,A股的短期波动拉紧了投资者的心弦。与此同时,多位专业基金分析人士、机构投资者均分析表示,我国经济基本面不支持估值大幅下跌,就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进入非常有吸引力的投资区间,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已明显大于风险。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投资者的“抄底”动作已经显现在ETF基金的场内交易上:近3个交易日,有6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均已获得上亿份净申购,按照当天的基金净值计算,合计资金净流入达到27亿元。

其中,华安创业板50ETF和易方达创业板ETF最受青睐,在最近3个交易日,两只基金分别被净申购10.73亿份和6.38亿份,意味着分别有6.06亿元和10.83亿元的资金流入这两只基金。华安创业板50ETF的基金份额也一举突破90亿份,高居同类产品榜首。今年以来,华安创业板50ETF的基金份额从2.88亿份增至96.93亿份,剧增了近33倍。

6只ETF最受投资者欢迎

3天吸金超27亿元

ETF,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简称,它结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运作特点,投资者既可以向基金管理公司申购或赎回基金份额,同时,又可以像封闭式基金一样在二级市场上按市场价格买卖ETF份额。于是,投资者可以在ETF市场价格与基金单位净值之间存在差价时进行套利交易,这也使得ETF避免了封闭式基金普遍存在的折价问题。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