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理财>房产

佛山楼市:端午看楼 端望依旧

广州日报  2018-06-22 08:32

原标题:端午看楼 端望依旧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钰凤

端午节,佛山楼市表现平平,市场延续着5月以来的冷静。开发商谨慎推货,端午节期间推货量锐减4成。年中大考在即,新盘则借助端午节热度开设展厅、销售中心或样板房,以此拉动人气。

小长假4盘开盘或加推

根据佛山中原监控,端午节3天假期,佛山市仅4个项目开盘或加推,主要集中在非限购区三水和南海狮山,总推货量约416 套。该周新增供应14.56万㎡,是近一个月以来的最低周度供应量;与之前4周相比,也是推货量最低的一个周末,大概是平时的六成左右,可见面对观望情绪浓厚的市场,开发商推货的热情不高。

从去化来看,端午节期间开盘的4个项目去化281套,去化率大概7成,其中位于三水的博雅滨江,去化不到一半。这个情况,跟市场近期的表现大体相当。其余的在售项目,则以自然去化为主,多的销售了30多套,少则零套。

对此,佛山中原有关人士表示,鉴于市场观望态度浓,开发商推货谨慎,更属意借助端午节察看市场的实际人气情况,假日节点推货明显弱化。

不过,端午节期间网签量却意外涨了。根据监控,端午3天,佛山一手住宅成交3451套。主要原因是此前顺德早期关闭网签积压了一些滞签单位,端午期间集中放量签约,网签情况出现大涨。因此,这次端午节网签量的增加,不代表市场明显回暖。

新项目趁热点亮相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