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今日要闻

7月起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都将取消流量“漫游”费

环球网  2018-06-22 10:53

原标题:7月起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都将取消流量“漫游”费

6月22日上午,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官方双双宣布,为贯彻落实国家提速降费政策,自2018年7月1日起,中国移动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

今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2018年政府工作提出建议: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其中取消流量“漫游”费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

据环球网科技此前报道,3月6日,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对媒体表示,工信部将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快开展套餐梳理和调整、系统开发和改造、测试和业务验证等工作,确保广大用户在今年7月1日前享受到这一红利。

随后,工信部明确今年7月1日前取消流量“漫游”费,并将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快开展套餐梳理和调整、系统开发和改造、测试和业务验证等工作,确保广大用户在今年7月1日前享受到这一红利。

当前提速降费还处在降低国内资费的阶段,随着中国出境游的不断增长,国际漫游依然是一个较大的痛点。用户在出境后,大多只能选择购买当地手机卡或租用wifi。所以,留住并挖掘出境游用户消费潜力,对运营商未来竞争格局至关重要,将成为未来运营商的另一个重要争夺点。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