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今日要闻

B站推出黑科技“蒙版”弹幕 鬼畜区弹幕不再挡脸

环球网  2018-06-22 16:01

原标题:B站推出黑科技“蒙版”弹幕 鬼畜区弹幕不再挡脸

日前,哔哩哔哩网(简称“B站”)上线的一项“弹幕黑科技”,即升级弹幕功能,推出“不挡脸”弹幕:打开一则舞蹈视频右下角的“智能防挡弹幕”功能后,弹幕就不会再覆盖人像,而是呈现从人体身后穿过的效果。

这一技术被B站官方称为“蒙版弹幕”。B站相关负责人员表示:“首先我们的前端实现方法就正如PS中的‘蒙版’一样,实心区域允许,空白区域拒绝。而技术的核心就在蒙版的生成上,所以将这个功能称之为‘蒙版弹幕’。”

据了解,目前B站“不挡脸”弹幕功能仅可在站内40多个视频中开启,其中大多来自舞蹈区和鬼畜区。

B站方面表示,未来这项功能将会支持移动端;另外,通过之后不断的优化,B站也计划把这一功能扩展到更多视频内容和直播业务上。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