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反腐倡廉

新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脱贫攻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8-06-23 09:31

原标题:新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脱贫攻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 奔着问题去 盯住问题改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阐述调查研究的重要性,要求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

5月15日,由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9个调研组分赴全区14个地州市,针对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及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调研督导。

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加强脱贫攻坚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坐上农家土炕、听民情民意,走进田间地头、开展调查研究,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调查了解群众所思所忧所盼,认认真真调查研究,实事求是提出对策,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扶贫政策落实见效。

聚焦问题,走进群众找对策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纪委监委调研组一行轻车简从赴焉耆县包尔海乡夏热勒岱村,就脱贫攻坚领域扶贫项目落实情况展开专项调研。走进贫困户甫·才吉甫家,空旷的院子引起了调研组的注意。

“这么大的院子,怎么不养点家禽发展庭院经济?”调研组工作人员指着甫·才吉甫家的院子问道。

“以前乡里发过扶贫鸡苗,因为不懂技术没养活。”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