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反腐倡廉

海南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中强化信息化建设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8-06-23 09:33

原标题:海南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中强化信息化建设 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提供有力支撑

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对海南省信息化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强调加快政府大数据平台建设是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的迫切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强化互联网思维,善于利用互联网优势,着力在融合、共享、便民、安全上下功夫,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用信息化手段更好感知社会态势、畅通沟通渠道、辅助决策施政、方便群众办事,做到心中有数。希望海南继续在大数据建设上积极探索,创造更多经验。

“大数据平台解决了审查调查中的许多问题,不但更加高效、快捷,还能对案件查办提供准确的分析和研判支撑。”6月12日,海南省纪委监委举办审查调查大数据平台应用培训,刚参加完培训的省纪委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干部张梅多说道。

近年来,海南省纪委监委积极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不断加快信息化建设,用系统固化工作流程,用平台提高工作效率,用网络打破信息壁垒,为依规依纪依法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能提供有力科技辅助和技术支持。

  织密监督网络,构建全方位信息监督格局

“数据是各级党委、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真实记录,更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晴雨表。”端午节刚过,海南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何东升就迫不及待地打开党风政风监督系统,查看端午节期间“四风”问题线索汇总情况。

党风政风监督系统作为海南省纪委监委监测、分析、研判全省党风政风专用平台,涵盖省内137个单位,设有业务数据采集、数据台账报送、相关数据查询、数据统计分析、业务退回数据等5项功能,每月收集汇总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和领导干部谈话提醒等情况。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