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他在33岁时就晋升教授 清华新副校长补缺施一公

长安街知事  2018-06-23 09:34

原标题:清华新副校长补缺施一公,33岁时晋升教授

空缺近半年后,清华大学的校长配置终于重新回到了“一正七副”的格局。在清华大学官网发现,“60后”清华教授郑力已被教育部任命为清华大学副校长,排在“七副”中的第七位。

郑力

今年初,清华大学原副校长施一公请辞,称要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正在筹建中的西湖大学。4月16日,施一公在西湖大学第一次校董会中,被选举为西湖大学首任校长。此前他也曾表示,5年后西湖大学的教师科研水平将比肩清华、北大等知名学府,成为亚洲一流。

与施一公相似,郑力同样是一位清华校内培养出的副校长,他从本科到博士的学业都在清华校园内完成。长安街知事也注意到,1964年9月出生的郑力,在1997年33岁时晋升为教授。2001年,郑力还负责了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的筹建。

此后,他又历任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党委书记、主任,清华大学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等职位。2017年5月,郑力又被任命为学校人事处处长、人才资源开发办公室主任,直至此次履新。

从高中时代便憧憬成为一位好老师的郑力,如今正在母校延续着自己的理想。

在学生眼中,郑力是一位“严师良父”。他可以让一位学习自理能力差的学生每天下午5点到自己办公室汇报工作,也会为了开导学生在一天内打电话用光两块电池。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